天自怜我 爱凉薄 恨轻薄,无心人与多情客 皆是我

桃花予你 (三)

  “岳、绮、罗!”李小男咬牙切齿地看着桃木笼子里阴郁倔强的小姑娘。

  “一个凡人而已。把她杀了,你的陈深就能回心转意了,这样不好吗?”

  “有我在你就不能伤害任何一个人,灵魂不灭是吧,那你就永远在这笼子里呆着吧。”

  看见笼子慢慢变小,岳绮罗立刻变得乖巧起来:“桃妖姐姐,我错了,以后再也不敢了,你就放过我这一回吧。我这么做,也不全是为了自己啊,她把你骗到伯林顿饭店,我是为你报仇。”

  李小男都气笑了:“唐山海让人刺杀陈深,飓风队在红灯笼湘菜馆下毒,你怎么不为我报仇了?”

  岳绮罗眼睛转了转:“你就饶了我这回,你总有要用到我的一天。你把我囚禁在这笼子里,早晚会有人把我放出来,我依旧可以危害四方。不如你把我放了,带在身边管着我。”

  “让我考虑一下。”李小男要的就是这句,这笼子其实也关不了岳绮罗多少天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,李小男将笼子收回:“走吧,回家。”

  岳绮罗阴森森地看着李小男的背影,手中一动,身后一个个纸人升起,闪着煞气冲向李小男。

  但纸人在碰到李小男后,全都变成一朵朵桃花飘落,消失在空气中。

  岳绮罗气结:“为什么现在桃树都能修成妖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砰砰砰”李小男拍响唐山海家的门,旁边的岳绮罗一脸阴郁的盯着门看。

  过了一小会儿,唐山海和徐碧城一起出来开了门,徐碧城惊讶地问好:“李小姐。”

  “岳姑娘?”唐山海的失态引起徐碧城的侧目。

  “唐先生,唐太太。”李小男捧着糕点盒问道:“唐先生认识我表妹?”

  “表妹?”

  “嗯,这是我表妹,岳绮罗,是我妈妈表妹也就是我表姨的女儿,只是我表姨和表姨夫得病去世了,表妹历经千辛万苦,昨天才找到我。虽然我以前都不知道我还有个表妹,但是我一看到她就特别亲切。你们说,血缘这种东西是不是特别神奇。”

  徐碧城看着李小男似要滔滔不绝的样子,忍不住开口打断:“李小姐这么晚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噢~扁头说你们就住在隔壁,我带表妹一起来认个门。”李小男说着把糕点奉上:“不打扰吧?”

  “不打扰。”唐山海将目光从岳绮罗身上移开:“碧城,忘了告诉你了,处长刚刚把咱们那间公寓楼安排给李小姐住了。”

  李小男很是开心的摇手打招呼,唐山海绅士地弯腰:“请进。”目光却越过李小男黏在了面无表情的岳绮罗身上。

  “杏花楼的红绫酥。”李小男说着打开了盒子:“陈深经常给我买。我想唐太太你一定也喜欢吃的。”

  “这个看起来还挺好吃的。”

  “唐太太,实在抱歉啊,那天唐先生为了冒险救陈深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  徐碧城一愣,随即低下头: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没有就好。”李小男开心的转头看向唐山海,发现唐山海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岳绮罗,而岳绮罗目不转睛地盯着红绫酥。

  唐山海回过神,急忙为徐碧城找补“碧城是相信我不会有事的。毕竟我答应过她,要照顾她一辈子。”

  话音一落,徐碧城和岳绮罗的脸色同时难看起来。

  李小男看热闹不嫌事大,一脸感动地说道:“唐太太,太羡慕你了,你能不能教教我,怎么才能抓住男人的心啊?”

  随后李小男情绪有些低落:“我们家陈深啊,要是什么时候能跟我说出这样的话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  唐山海不敢看岳绮罗阴森森的眼睛 ,一旁的徐碧城心不在焉的,他怕气氛沉寂,只好和没有心机大大咧咧地李小男搭话:“陈队长和李小姐的感情不是很好吗?听说你们要订婚了。”

  李小男一边吃着红绫酥一边开心地说道:“我觉得吧,陈深呢,虽然嘴上不承认,但是心里还是对我好的。今天他还帮我打了那个欺负过我的小流氓,浦东三哥。我觉得吧,是男人啊,就该像他这样,给女人安全感。”

  “欺负过你的流氓?那岳姑娘呢?有没有受到欺负?”唐山海忍不住问道,但是看到李小男困惑的眼神,瞬间明白自己失言了。

  “浦东三哥是前天找事的,昨天晚上我表妹才找到我。但是她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,在这种世道长途跋涉找到我,这一路上肯定受到很多委屈。唉~都是我这个当姐姐的不好,我应该早点找到你的。”李小男说着放下糕点,泪汪汪地牵起岳绮罗的小手。

  岳绮罗现在只想把李小男的头拧下来,把她的血肉剥下来,把里面木头劈成柴,用来将她的血肉熬成粥。

  李小男感受到了岳绮罗的怒火,小心地把手撒开,一脸歉意地对唐山海和徐碧城说:“我就来认个门,我们先走了啊!”说着盖上糕点盒抱着准备撤,又反应过来,将盒子放下看着徐碧城说道:“特别好吃,一定要吃啊!”

  徐碧城被逗笑了。

  李小男胡乱用手背擦了下嘴,拉起岳绮罗准备走,岳绮罗嫌弃地躲开了她的手。

  李小男也不在意:“我们先走了。”

  “等一下,我有个东西要给你们。”唐山海突然叫停了,然后去卧室取了一盒糖果:“这是我偶然买到的,我和碧城也不喜欢吃糖,送给你们吧。”

  “哎呀,这怎么好意思呢?我也……”李小男刚要拒绝,没想到岳绮罗突然伸出手接过盒子。

  “呃,那就谢谢唐先生,唐先生太客气了。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李小男笑着说道。

  唐山海将两人送到门口:“岳姑娘,李小姐有空常过来。碧城在上海也没什么朋友。”

  “好啊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不打扰你们了,早点休息啊。”说完向唐山海和徐碧城挥挥手,领着岳绮罗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岳绮罗坐在椅子上打开糖盒,挑了一颗顺眼的,开始剥糖纸。

  李小男按摩着太阳穴,脸上哪还有什么没心没肺的样子。她抬眼看着岳绮罗:“陈深喜欢徐碧城,徐碧城还喜欢陈深,但是她现在还要和唐山海假扮夫妻,唐山海又对你有点意思,我呢,又要扒着陈深不能放。这都什么事啊?真是让人头疼。”

  岳绮罗并不想搭理这个神神叨叨的桃妖,一块木头还会头疼吗?真以为长了血肉就可以成为人吗?

  

  下一章会直接跳到苏三省和李小男相遇的剧情中,中间发生的事因为李小男没有怎么参与我就不在这篇文里面写了,以后写的嫌弃CP的同人文可能会写一下。

  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绮文浼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