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自怜我 爱凉薄 恨轻薄,无心人与多情客 皆是我

桃花予你(二)

  “陈深,你个没良心的,你都两天了也不来看我。我打电话也找不着你,你不知道人家见不了血,昏倒了吗?”

  岳绮罗迅速将最后一块糕点塞入口中后捂住耳朵,不解地看着面前这个手拿听筒性情大变语气浮夸的树妖。

  放下听筒,李小男吐了口气,两天的时间已经足够抚平她的伤痛,更何况身边还有一个邪物分散她的注意力,现在当务之急是洗清陈深的嫌疑,为他能完成任务提供一切可行的便利。

  

   咖啡厅里。

  “杀人不一定用枪啊?”

  李小男心不在焉:“我不管,反正啊,我是没见过。”又忍不住问道:“对了,那天那个女人怎么样了?不会真的是共产党吧?”

  “女孩子家家的,就演好你的戏,知道哪儿有好吃的,哪儿有好玩的就行了,其他的别乱问。”陈深心里有些发堵,营救嫂子失败,让他很是慌乱。

  “那有什么呀?人家也是女人,人家怎么就什么都敢干呢?”

  陈深看着李小男无所谓的态度,又瞟向外面一直监视他的刘二宝,说道:“好了,看见你没事我也放心了,我一会儿得回处里,要是老溜出来,老毕非得把我的皮给扒了。”

  “你那么滑头,谁能扒了你的皮呀?”陈深的异常引起了李小男的注意,毕忠良肯定是对陈深产生了怀疑,并且已经派人监视他了,而从陈深不小心透出的低落情绪,和昨天医院爆炸的新闻可以推断出,陈深违背她的命令已经开始着手营救姐姐并且失手了。

  “那可不一定。”

  “就是不想陪我呗。”李小男怒目圆睁,失落地叹了口气。有些危险啊!

  

  李小男换下了戏服,朱珠在隔间问道:“小男,中午吃什么啊?”

  “啊,都可以。”李小男准备换上自己的衣服,忽然一枚纸人探头探脑地进来。

  看来是小姑奶奶要它传话,只是岳绮罗现在不是在跟着唐山海吗?怎么会有空搭理她。

  李小男把纸笔给小纸人,小纸人抱起笔笨拙地写道:陈深和徐碧城正在马尔塞咖啡馆约会。

  写这么多字,真是难为它了。李小男拿过笔,敲了一下纸人的脑袋:“回去告诉她,千万不要伤人。”纸人委屈地抱着脑袋点头后飘走了。

  李小男第一次看到徐碧城,属实是被惊艳到了,她往那一坐,仿佛上好的瓷器,温柔婉约,像临水的花,镜中的月,裹挟着江南的烟雨,让人忍不住去触碰那镜花水月的幻象。

  与这样的人做情敌,岳绮罗可麻烦了。当然,看着陈深看向徐碧城的眼神,李小男觉得自己也遇到麻烦了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,李小男抱着保温桶坐在陈深楼下。在得知陈深的计划后,她匆匆煲好汤。陈深总是说她不会做饭,煲的汤难喝。那是因为以前和姐姐相依为命的时候,都是姐姐在做饭。姐姐做的饭很好吃,李小男无论如何都做不了这么好吃的饭。

  夜深了,路上已经没有行人。李小男等得迷迷糊糊,她仿佛看到姐姐向她走来。陈深的计划并不完美,她应该制止,但出于私心,她不仅没有制止,还想办法给他打掩护。

  经过她这几天不停的和上级沟通,上级已经同意在南京想办法了。即使陈深营救失败,到了南京,姐姐还有一线生机。

  等到陈深回来,她对他说自己生日要到了,陈深一定会借此机会和毕忠良请假,只要她从中掩护,一定不会让陈深漏出破绽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李小男提着早餐,早早来到行动处,她想来看姐姐。

  “你这么早来干嘛?”陈深看着背对朝阳笑着向他跑来的李小男,心跳莫名漏了一拍。

  “给你送早餐呀!”

  “生煎,一闻就是生煎是不是。”扁头看热闹看得很开心。

  “还有皮蛋瘦肉粥呢!”

  陈深很是不喜欢这两人的一唱一和,打断道:“诶,我让你买的豆浆油条呢?”

  李小男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“早餐你就算了,今天我过生日,晚上,我请兄弟们吃晚饭。”李小男故意招摇得人尽皆知。

  “你说你来这么早,干嘛呀?”陈深心中五味杂陈,他不得已又要利用这个对他毫无保留的姑娘,还是在她最期待的生日这天。可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。

  “没事儿,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,等你呗。”李小男说的没心没肺,但她心里惊涛海浪,一刻都得不到安宁。姐姐……

  “先上去再说吧。”

  李小男跟着陈深往前走,忽然看到徐碧城和唐山海出来,李小男急忙和她打招呼:“徐小姐!”

  “李小姐早。”

  “早啊。”

  “你们认识?”唐山海有些不喜,这位搭档好像又有什么事瞒着自己。

  “李小姐是陈队长的女朋友,我们之前见过一次。”

  刘二宝再一次看到这修罗场,忍不住会心一笑。

  “那,这位是?”李小男看这唐山海,这位肯定就是岳绮罗口中的张显宗了,满身的煞气差点刺瞎她的眼睛,看来那岳绮罗在他身上可下了血本啊!

  “我先生”

  “敝人唐山海。”

  “你好,一看就是郎才女貌,特别有夫妻相。是吧?”李小男说完感觉自己背后一凉,感觉自己回家不和某邪物打一架很难收场啊!

  “李小姐和陈队长也很登对呀。”

  “谢谢,”说完看着陈深:“你看看,人家都这么说了。”

  “先上去吧。”陈深不敢回应李小男的期待,只能转移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陈深开门坐上轿车,护送宰相离开行动处,李小男也跟出来,送陈深离开。

  她看着车窗,沈秋霞似有感应转过头来,看见李小男亭亭玉立地站在门。

  沈秋霞看着她,李小男按下内心的悲痛扯出一抹笑来,想让姐姐安心。

  沈秋霞也笑了,她希望和妹妹的最后一面,她能体面而温暖地离开。汽车缓缓开动,沈秋霞低下头,眼泪充盈了她的眼睛。她的妹妹,已经长成大人,将背负她的使命与责任继续前行,可是,她今天一去,妹妹就再也没有亲人了。

  李小男看着车辆缓缓驶出大门,行动处由喧闹变得宁静,只有轮椅孤零零地留在那里,很快被人推走了。

  姐姐……姐姐……

  

  原著徐碧城是一个很美好的姑娘,如果李小男是一朵经风吹日晒后依旧绽放在田野的太阳花,那徐碧城就是被人精心呵护娇养在家的兰花。只是电视剧没有把她的魅力展示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绮文浼浼 | Powered by LOFTER